晴時多雲

當年不選象 陳該發不悔出走中職

2020/09/09 05:30
陳該發(中)在兩聯盟都締造完全打擊,圖為2004年與潘忠韋(左)、梁如豪一同展示La new熊新球衣。(資料照)陳該發(中)在兩聯盟都締造完全打擊,圖為2004年與潘忠韋(左)、梁如豪一同展示La new熊新球衣。(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陳該發是極少數從中職打到台灣大聯盟,再打回中職的球員,也是史上唯一在兩聯盟都締造完全打擊的打者,但台灣大聯盟成績鮮有人提,他認為有些可惜,卻不後悔走過這一遭。

陳該發1996年加盟三商虎,隔年達成完全打擊,1999年球季結束三商解散,他透露,「我在三商月薪最多17萬元,解散後兄弟有找,開不到10萬元,台灣大聯盟開25萬元,想說兩聯盟都可能倒,當然選錢多的。」

2000年陳該發披上嘉南勇士戰袍,隔年再寫完全打擊紀錄,他坦言,台灣大聯盟實力比中職差,打起來較簡單,很幸運兩聯盟完全打擊機會都把握住,最後皆用三壘安打達陣。

2003年兩聯盟合併,陳該發被分配到第一金剛,2005年在La new熊退役,開啟14年教練生涯。他說,「我不後悔去台灣大聯盟,到那裡有好表現,後來退休才能當教練,如果去兄弟就不一定了。」

陳該發認為,台灣大聯盟選手素質雖較差,甚至被視為中職二軍,但職棒多4隊,給基層小朋友希望,讓更多人願意投入棒球運動,「我希望台灣大聯盟成績能被認可,但這需要時間,也許10年、20年,誰也說不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