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草總提點 蘇哲毅變大膽

2007/08/05 06:00

〔記者羅惠齡/台中報導〕蘇哲毅逐漸發揮應有水準,昨天面對興農牛,先發6局、只失1分,率領中信鯨以9︰4擊敗興農牛,蘇哲毅繼7月24日投出本季首勝後,連續兩場先發拿下勝投,鯨隊昨晚獲勝,年度勝率終於超越牛隊,躍升第5,牛隊墊底。

鯨隊前年選秀狀元蘇哲毅是球隊相當期待的投手,但一直沒有出色表現,今年謝長亨接下鯨隊總教練,將他列入主要先發群,不過,前4戰先發0勝,被調到中繼,直到最近這兩場,慢慢讓草總看到蘇哲毅的進步。

蘇哲毅前4局雖送出3次保送、被打了6支安打,但僅在第4局失1分,5局下一開賽,他就對張泰山投出保送,此時草總走上投手丘,對蘇哲毅講了一段話,5、6兩局他讓牛隊6上6下,顯然草總一番話奏效。

草總說,他是藉由比賽狀況給蘇哲毅機會教育,因為蘇哲毅的球質重,但卻未能掌握自己的投球節奏,導致壞球率太高,這樣守備也無法幫忙,就不要怕被打,大膽投就對了。

「總教練的話,真的讓我了解自己問題。」蘇哲毅說,他在聽完草總的話後,就放心投,對上張泰山的下一棒陳志偉,果然就造成雙殺打。

草總說,感覺蘇哲毅狀況變好了,但還可以更好,投到第6局應該是球速愈飆愈快的時候,但他的球速有點下降,表示體力還要再加強。

牛隊連續6場比賽,先發投手在第1局就鎮不住而掉分,這6戰,其中4場輸球。除了投手壓制不住,打擊群在最近火力也有下滑跡象,昨天直到第4局才得分,中止連續15局未得分窘境,8局下雖追回3分,不過為時已晚,吞下3連敗。曾華偉在8局下打出右外野安打,達成生涯600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