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體方健智耍蝴蝶 無師自通

2007/12/12 06:00
東體投手方健智(記者張忠義攝)東體投手方健智(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國內難得一見的蝴蝶球昨天在高中棒球聯賽出現了,台東體中王牌投手方健智無師自通,學會蝴蝶球,成為他配球的一大利器。

前三商虎總教練譚信民和雅典奧運台灣隊總教練徐生明,是老一輩投手擅投蝴蝶球的代表人物,擁有「七彩變化球」的前味全龍黃平洋,蝴蝶球也相當拿手,近年來,則已幾乎沒有投手在比賽中使用蝴蝶球。

目前高三的方健智,2年前從電視轉播中,看到大聯盟紅襪隊蝴蝶球大師魏克菲德的投球,自行揣摩蝴蝶球的投法,今年開始運用在比賽中,高中聯賽對三民高中和南英商工的比賽,方健智都多次使用蝴蝶球。

像魏克菲德這種蝴蝶球投手,整場比賽絕大部分都投蝴蝶球,方健智因為有145公里左右的球速,大都在2好球之後,作為配球之用來困惑打者。

方健智對三民投9局只被擊出2支安打,可惜受到守備拖累,失2分都不是責失,9局下被追平比數,而在延長賽PK戰敗北,昨天東體再戰南英,只休息一天的方健智原本並沒有準備上場,但東體前3局用了3名投手,都擋不住南英攻勢,方健智後援6.2局,只被擊出5支安打失1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