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致遠「守」癢 輝總不點頭

2008/01/19 06:00
「黃金戰士」陳致遠(右)在台東球場加強鍛鍊受傷的手臂,今年球季可望重回中外野。(記者王藝菘攝)<br>「黃金戰士」陳致遠(右)在台東球場加強鍛鍊受傷的手臂,今年球季可望重回中外野。(記者王藝菘攝)

球季可望重回老地盤

〔記者徐正揚/台東報導〕站在台東球場朝中外野望去,有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竟然正隨隊友練習傳球,沒錯,他就是「黃金戰士」陳致遠,以目前的恢復進度,今年球季開打後,可望在「老地盤」重出江湖。

陳致遠去年於4月23日赴美進行手術,根治長期的肩傷,歷經近4個月的復健,在8月16日重返球場,礙於肌力尚不足以負荷守備,至季末都只能當DH,再經過持續復健,目前已經可以進行外野守備練習。

陳致遠指出,去年12月在龍潭開訓時,肩膀其實已經可以負荷傳球,但他不想一味貪快,依舊按部就班進行復健,隨隊移訓台東迄今,自認復元進度超乎預期,希望可以趕上球季開打,重新戴起手套鎮守中外野。

為加強仍嫌不足的肌力,陳致遠自開訓起,不用球季慣用的900克球棒,而是改拿920克的,他希望,藉由球棒重量的增加,輔助重量訓練,強化肌力仍嫌不足的肩膀,「這裡(肩膀)好一段時間沒動了,得把強度練回來」,他說。

輝總︰暫時定位為DH

倒是教練團,不急著讓他回中外野,總教練王光輝認為,陳致遠已能把球傳到二壘,距離應付球季甚至國家隊需要,仍有好一段路要走,目前暫時把他定位為DH,何時才能重回中外野,得視恢復狀況而定,「沒看到我們外野都是人?問題不大啦!」輝總笑說。

被譽為「永遠的中外野手」的首席教練李居明表示,非常贊同輝總的看法,讓陳致遠加入外野手練習,目的是要協助他儘快找回守備的感覺,教練團仍傾向,開季初期先借重他的棒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