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政琦條款 受傷不扣薪

2008/02/20 06:00

〔記者黃照敦/綜合報導〕職棒新人黃政琦已和中信鯨隊簽約,也是國內球員透過經紀人和球團談判合約的先例,未來有機會成為本土球員爭取合理福利的簽約模式。

簽約金200萬 月薪8萬

黃政琦此次充分授權經紀人宋正立出面,經過和球團折衝交涉後終於有了結果,黃政琦簽約金200萬元、月薪8萬元,最重要的是,除保障月薪,球團也同意在合約列入「傷兵條款」,也就是未來黃政琦若因傷下降二軍,薪水不會被扣。

黃政琦表示,宋正立以前就是他的經紀人,這次義務幫他,讓他很感動,「我感覺球員面對合約比較不懂,還是需要有專人協助處理,對於結果,我很滿意。」

黃政琦請經紀人代他談合約消息曝光後,他也接到不少關切電話,有人支持他,認為這是職業運動的常態,但是也有人為他擔心,深怕會得罪球團。「現在合約敲定了,以後就看我自己努力了,因為職棒很現實的,保證也只有一年而已。」黃政琦說。

黃政琦已隨鯨隊訓練近一個月,目前在教練團安排下將專守一壘,希望借重他的打擊能力,前天對南韓大學友誼賽也曾下場擔任指定打擊,3支0。

黃政琦表示,春訓狀況還不錯,不過,現在已出現疲勞期,希望盡快調整。

經紀人宋正立仍在美國,他昨天也對鯨隊表示感謝,領隊林敏政也很支持球員經紀人制度,未來他也會在節稅、理財及保險方面協助華興學弟黃政琦妥善規劃。

24歲的黃政琦華興青棒出身,2000和2001連2年入選台灣青棒隊,但大學時期因手臂受傷兩度開刀,棒球生涯被迫暫時停止,如今透過職棒選秀終於可重回棒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