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少壓力 換手氣 陳致遠改打第2棒

2008/06/19 06:00

象隊在下半季首戰,就給球迷送上一個驚奇:陳致遠生涯首次打第2棒。

賽前,象隊提交攻守名單,連獅隊都嚇了一跳,因為陳致遠並沒放在「老位置」第3棒,而是排在第2棒,大夥一度以為謄寫有誤,總教練王光輝卻老神在在地說:「就照這樣,沒錯啊!」

輝總指出,陳致遠最近5場26打數僅1支安打,最近更已連續10打數無安打,近況實在不好,讓他改打第2棒,減少進攻壓力,順便轉個手氣,或許有用,「一般來說,前段棒次以第2棒較弱,既然這樣,那就讓目前最弱的棒子去打。」他笑說。

得知打第2棒,陳致遠也很訝異,進職棒以來,有沒有打過第2棒,他毫無印象,只聳聳肩笑說:「我最近打不好,教練有他們的想法,打第幾棒都一樣啦,排我上去,就好好打啊!」

根據聯盟競技組的資料,這是陳致遠職棒生涯頭一遭打第2棒,只剩第9棒沒打過,難怪他沒有印象。有趣的是,除了一次代打第7棒,他生涯打單數棒次(第1、3、5棒),打擊率都超過3成,好到不行,換成雙數棒次(第4、6、8棒),反倒遜色不少。

至於他的第2棒處女秀,上場打擊5次,有安打、三振、雙殺打、保送,跑回2分,內容還算豐富。 (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