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英黃偉晟 加盟勇士

2008/07/01 06:00
年輕投手黃偉晟(右)正式加盟美國職棒勇士隊,也是南英商工第5名旅美球員。(記者黃照敦攝)年輕投手黃偉晟(右)正式加盟美國職棒勇士隊,也是南英商工第5名旅美球員。(記者黃照敦攝)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澎湖講美國小出身的黃偉晟,昨天加盟美國職棒勇士隊,繼郭泓志、胡金龍、林哲瑄和郭嚴文之後,成為來自傳統青棒勁旅南英商工的第5名旅美球員。

右投的黃偉晟以12萬5000美金(約380萬元台幣)的簽約金,成為繼洪晨恩、蔡孟修之後,勇士隊的第3名台灣球員。

黃偉晟的父親黃光輝私下表示,為答謝母校的協助,將來若偉晟順利成行,考慮捐贈台幣20萬元給講美國小和南英商工。

南英商工總教練陳獻榮表示,黃偉晟是他的大學學弟、目前在澎湖教球的高明順教練推薦給他的,經過在南英3年訓練,他觀察黃偉晟有控球能力和球速,協調性也不錯,很有潛力,過去南英畢業的球員中,他類似目前鯨隊杜章偉的型,而黃偉晟的個性溫和,屬於沉默、冷靜的球員。

黃偉晟則表示,他最欣賞勇士隊的老投手史摩茲,希望能向他學習,並且早日登上大聯盟,他預計明天將先赴澳洲參加訓練營,接著轉往美國勇士隊小聯盟報到。

陳獻榮表示,南英出身的旅美球員都懂得飲水思源,總是會回饋母校,出錢出力贊助學弟裝備,其中林哲瑄和郭嚴文在3月奧運資格賽前聯手捐贈60支木棒給學弟,而道奇隊胡金龍過去不僅買手套送給學弟,去年參加南市跨年晚會的15萬酬勞,也全數轉贈南英,還追加15支木棒,而老大哥郭泓志雖然不常回來,但也曾透過家人捐5萬元給南英棒球隊。

陳獻榮也透露,除了南英旅美5虎之外,其實目前正隨台灣培訓隊赴美的右投鄭凱文,也有多支球隊對他有興趣,鄭凱文在奧運資格賽投出成績後,包括老虎和雙城等隊球探紛紛透過管道,表達網羅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