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李豐永 扛起禁區

2008/07/11 06:00

〔記者孫傳賢/台北報導〕本屆台灣男籃「星光黯淡」,自集訓起,便有著中鋒戰力隱憂,不過,台灣男籃昨日首戰南韓,李豐永有板有眼地硬扛禁區攻守重擔,稱職扮演台灣男籃致勝幕後功臣。

瓊斯盃開賽記者會時,台灣男籃總教練鄭光錫便特別點名李豐永,認為他將是球隊禁區攻守要角,李豐永昨日相當爭氣地以9分、13籃板、3抄截表現,證明鄭光錫「慧眼識英雄」。

李豐永說:「賽前我就知道,自己這場比賽會有吃重演出,但沒想到份量居然這麼重,確定勝利到手的那一刻,我真的如釋重負。」

下半場南韓展開猛烈反撲,令台灣男籃備感壓力,此時鄭光錫下達指令,要李豐永強攻禁區,強行打亂南韓防守陣勢,製造對手禁區壓力。

雖然,李豐永多次罰球未能有效把握,否則台灣男籃早已勝券在握,賽後他將自己全場10罰4中表現,歸咎於此役到場加油的達欣隊友。

李豐永開玩笑地說:「他們(達欣隊友)根本是來鬧場的嘛!下半場我已快累到暈頭轉向,罰球命中率自然不佳,沒想到我罰球失手時,他們居然哄堂大笑,實在是太過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