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蝶王許志傑 泳進16強

2008/08/12 06:00
許志傑昨天在個人200公尺蝶式晉級複賽,成為台灣泳壇史上第一人。(美聯社)許志傑昨天在個人200公尺蝶式晉級複賽,成為台灣泳壇史上第一人。(美聯社)

進複賽 台灣第一人

台灣選手許志傑昨天在奧運游泳200公尺蝶式分組預賽中,游出破全國紀錄的佳績,晉級16強複賽。(美聯社)台灣選手許志傑昨天在奧運游泳200公尺蝶式分組預賽中,游出破全國紀錄的佳績,晉級16強複賽。(美聯社)

〔特派記者龍柏安/北京報導〕即使只有0.01秒,「蝶王」許志傑還是順利「達標」!

台灣泳壇好手許志傑,昨在奧運男子200公尺蝶式大展身手,以1分56秒59搶下分組龍頭,成為台灣泳壇史上第一位晉級16強複賽的泳將,也把自己所保持的1分59秒35全國紀錄送入歷史。

兼任父親與教練的許東雄賽前訂下目標,只要寶貝兒子游進1分57秒之內,不但能將全國紀錄大幅推進,晉級複賽機會也跟著提高,許志傑沒讓老爸失望,以0.01秒之差如願達標,當然,也順利搶進複賽。

今年全國大專運動會前,許志傑才開始接受重量訓練,表現也跟著扶搖直上,他先在大運會繳出生涯新高的1分59秒35,時隔半年,「蝶王」再度突破全國高牆,這也是他生涯第10次刷新200蝶全國紀錄。

被劃分在第三組的許志傑,昨從下水就一路領先,直到終點,賽後他說:「很多人不看好我,認為我要游進1分57秒內簡直是痴人說夢,這個成績總算可以讓我吐口怨氣。」

許志傑強調,奧運前夕泳壇出現很多聲浪,對於許東雄擔任總教練一事頗有微詞,最後只好妥協持P卡(個人教練或個人訓練員)赴北京,練習時不但無法陪在身旁指導,還只能隔著2樓玻璃遠遠觀望,結束後,再透過手機相互討論檢討瑕疵:「這樣不僅辛苦,更讓我覺得委屈。」

今天登場的複賽,許志傑強調當然會全力以赴:「苦練了3年,就是為了揚眉吐氣,如今總算讓我闖進複賽,我已沒有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