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迷揮緬甸國旗 挑戰官方尺度

2008/08/17 06:00
昨天台灣對古巴之戰,台灣啦啦隊突發奇想,拉起與台灣國旗相似的緬甸國旗,來為台灣加油。(特派記者王藝菘攝)昨天台灣對古巴之戰,台灣啦啦隊突發奇想,拉起與台灣國旗相似的緬甸國旗,來為台灣加油。(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北京報導〕緬甸國旗台灣心,昨天五棵松棒球場驚見寶島旗幟迎風飄揚,嚇得主辦單位安管人員緊張萬分。原來腦筋動飛快的李小姐,放膽挑戰官方尺度,觀眾席上隻身揮舞同屬紅、藍、白三色系的大幅緬甸旗幟,「身為台灣球迷,大會不准我帶國旗進場,就只好用替代品來加油囉。」

美籍台裔的李小姐,芳齡二十出頭,「我在寶島出生,七歲才隨家人出國。」如今這位波士頓哈佛醫學院高材生,把握在中國做研究難得機會,特地趕來替家鄉球隊助威打氣。由於台日大戰我方球迷飽受委屈,層層限制下,只能拿著小梅花旗力抗巨幅太陽旗,頭戴台灣棒球帽的她才出奇招,攜帶不論顏色或圖案,都與我國有異曲同工之妙的緬甸國旗傾力支援。

只見台古對決一壘看台上方,與青天白日滿地紅相似度高達九成以上的「仿」台灣國旗忽隱忽現,即使混在滿場五星旗和古巴旗海中,驚鴻一瞥依舊醒目,更讓遠道而來的寶島球員及球迷士氣大振,「這面旗是逛街買的,花了我八十塊人民幣(約三百七十元新台幣)呢。」李小姐得意洋洋說。

不過,當李小姐把長達一點五公尺緬甸旗帶入場時,還是遭安檢單位反覆刁難,先說不能帶旗,又改口尺寸過大,但她以美國公民身分強烈抗議,再靈機一動撕掉後半段,才能強渡關山,李小姐笑說:「反正除了齒輪和稻穗圖案不同,其餘都差不多,遠看還真像我們國旗呢。」

除了國旗版「無間道」,還有台灣來的「小桂綸鎂」大出鋒頭,她為幫同胞贏球當眾笑說:「贏一分脫一件啦!」雖然年輕辣妹無緣還願,仍應觀眾要求小褪外套,大熱天露出緊身背心,讓自家球迷眼睛吃點冰淇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