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麗文就醫 膝蓋須開刀

2008/08/27 06:00
台灣奧運跆拳道選手蘇麗文昨天前往醫院檢查傷勢,長庚復健科主治醫師林瀛洲(右)表示,蘇麗文的膝蓋目前嚴重積水腫脹,術前先復健1、2週,等腫脹消了,才能進行開刀治療。(記者李容萍攝)台灣奧運跆拳道選手蘇麗文昨天前往醫院檢查傷勢,長庚復健科主治醫師林瀛洲(右)表示,蘇麗文的膝蓋目前嚴重積水腫脹,術前先復健1、2週,等腫脹消了,才能進行開刀治療。(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龍柏安、李容萍/綜合報導〕前天晚間風光返抵國門,蘇麗文昨選擇低調不出席奧運代表團返國歡迎餐會,前往長庚醫院林口分院復健科治療腳傷。她強調,一方面是餐會時間與就醫撞期,另一方面是不願搶鋒頭,模糊焦點。

術前先復健1、2週

主治醫師林瀛洲檢查受傷部位,安排核磁共振檢查後,認為蘇麗文的膝蓋要開刀,目前嚴重積水腫脹,術前先復健1、2週,等腫脹消了,才能進行開刀治療,術後預估還要復健3、4個月,即可恢復運動功能。

韌帶撕裂外加腳趾骨折,「蘇董」蘇麗文仍在擂台咬牙苦撐的畫面,成為本屆奧運的經典,不過近來幾天媒體爭相報導,令她有些不適,昨天她坦言:「昨天餐會旨在表揚有功人員,我的成績並不好,不該模糊餐會焦點。」蘇麗文在奧運前原已入圍體育節菁英獎的「年度最佳女運動員」,她在奧運的表現,具有加分作用。

蘇麗文與林瀛洲討論後,確定接受開刀,針對台師大、中正大學與台灣體大(桃園)爭相搶人,蘇麗文透露:「目前還沒有任何學校和我聯絡,所以要去哪裡任教,我還不知道。」

盼培養更多優秀選手

對於未來,她期許能儘快把傷養好,然後前進學校,將自己的經驗與技術傳承給國內下一代:「我希望能身兼教學與帶隊,一方面維持基本訓練量,另一方面,則希望能培養更多優秀選手,未來為國爭光,替我完成奧運奪金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