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混雙內戰 程方配勝出

2008/09/14 06:00
王家閔(左)、王沛蓉。(記者劉信德攝)王家閔(左)、王沛蓉。(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龍柏安/新莊報導〕踩著自家人的肩膀,程文欣與方介民的「程方配」,攀上了YONEX 2008台北羽球公開賽混雙之顛!

程文欣(左)、方介民。(記者劉信德攝)程文欣(左)、方介民。(記者劉信德攝)

由王家閔/王沛蓉組成的「雙王配」,失誤過多,以12:21、16:21、直落二不敵「程方配」,教練陳康說:「心態影響發揮,『雙王配』未來還有努力空間。」

生涯首度在大賽交手的兩組人馬,都是國內球團合作金庫的球員,但因「程方配」為國家隊成員,兩人長期在左訓備戰,因此私底下切磋機會不多:「很想藉由這場比賽來驗證自己實力如何,沒想到打得綁手綁腳,荒腔走板。」王家閔說。「雙王配」走過6個年頭,賽前兩人設定4強為門檻,碰上世界排名高一截的「程方配」,王家閔:「還沒開打,心態上已矮一截,越想放開,反越放不開。」

去年全國第二次排名賽登上混雙冠軍寶座的「雙王配」,年初順利蟬聯王位,狀況不俗的兩人,轉戰台北公開賽生涯首度闖進5星賽事4強大關,最後敗在自家人拍下,王沛蓉搖搖頭:「失誤真的太多,我們打悶了。」

「世界排名比較高,國際賽經驗也比較多,相較之下,我們背負著輸不起的壓力,我們雖然打不好,對手打得卻更糟。」方介民說。

包括女雙在內,「維尼」程文欣今天將領銜出賽兩場冠軍戰,她坦言:「當然高興,不過昨天有些網前搶拍衝得太快,今天不能重蹈覆轍,希望能將兩座冠軍都留在國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