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明杰球速暴增 球探測

2008/12/03 06:00
全國高中棒球聯賽曾孕育出眾多優秀球員,球探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可以實際觀察球員的機會。(記者詹朝陽攝)全國高中棒球聯賽曾孕育出眾多優秀球員,球探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可以實際觀察球員的機會。(記者詹朝陽攝)

球速150? 吸引球探

中道中學先發投手林明杰昨天僅投5.1局,飆出高達9次三振,技驚全場。(記者詹朝陽攝)中道中學先發投手林明杰昨天僅投5.1局,飆出高達9次三振,技驚全場。(記者詹朝陽攝)

〔記者鄭又嘉/台中報導〕每逢青棒比賽,本壘後方總會坐滿拿著測速槍的球探,中道中學林明杰堪稱本月最受矚目的球員,昨天就有數名球探鎖定他,發現他確實有潛力,但不像「傳說中」已經投150公里的速球,有名球探私下表示,可能有人刻意利用媒體炒作,誇大事實。

林明杰身高188公分,身材條件絕佳,令人聯想到當年的建仔,未來潛力被看好,不過就現階段來說,他還是塊待雕琢的璞玉,最近他的身手卻被刻意誇大,球速「暴增」10公里到150公里,讓許多球探聞風而至。

昨天林明杰上場主投,球探自然緊盯不放,某位外國球探說:「9月份看的時候平均大概136、137,到了11月就突然變成150,哪有這種道理?」「如果真有這種事,那我還比較想簽訓練他的教練。」他認為,這種情形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有掮客在背後炒作混淆市場行情。這也是台灣棒壇目前最大的亂象。

「林明杰很有潛力是事實,但被講得好像馬上就能上大聯盟似的,就太誇張了。」根據轉播單位的測速,昨天林明杰極速大概140公里,與場邊球探測到的88英里(約141公里)十分符合,林明杰本人表示,最快曾投到144公里,都與日前有人宣稱的「150公里」有段差距。

近年來年輕球員赴美築夢成風,實力還有待證明的青棒球員被炒作捧上了天,以為出國就有希望,幾萬美元就被賤賣到國外,其中還要被掮客刮走3、4成,而揠苗助長的結果,就像近幾年大批旅美年輕球員被小聯盟釋出,棒球之路走得更加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