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昱鴻 努力適應飲食語言

2008/12/05 06:00
15歲的西苑左投李昱鴻,今年7月以育成選手身分加盟日本職棒巨人隊。(記者廖耀東攝)15歲的西苑左投李昱鴻,今年7月以育成選手身分加盟日本職棒巨人隊。(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今年7月才隨學長林羿豪腳步,以育成選手身分加盟巨人的15歲西苑左投李昱鴻,現在日語還不太靈光,出外還是要靠林羿豪。

以千萬日幣簽約金加盟巨人的李昱鴻,日語才學1個多月,他說:「赴日前學了50音,但那是最基本的,其他我也只會『你要去哪裡』之類的簡單會話,不像學長那麼厲害,他學兩年多了。」

李昱鴻一星期要上兩次一對一家教課,一次1小時,每週還有1天(通常是星期一)和林羿豪去學校上課。林羿豪說:「我現在日語已經到了進階階段,聽力比較厲害,說也還算OK。」

兩人當然都還不如赴日已經7年的吳承達,他在前年通過日語一級檢定,現在日語已經呱呱叫。吳承達說:「我大一考過一次沒通過,還好大二再考一次過了。」

吃的方面,是李昱鴻和林羿豪還不適應的地方,兩人異口同聲說:「太清淡了,東西都沒什麼味道。」球團會提供三餐加消夜,林羿豪說:「但我常要自己再花錢去買東西吃。」

偶爾兩人也會外出吃「好料」,但碰上物價昂貴的日本,林羿豪說:「有次三個人一起去吃燒肉,結果吃了2、3萬日幣,一人要分攤近1萬日幣!」

但是吳承達倒能適應「日本味」,他說:「回來台灣反而不適應,覺得東西都太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