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路出家的棒球員》陳逸松 昔日跳高、短跑、排球通吃

2008/12/21 06:00
一代象元老投手陳逸松(中),國中時是學校風雲人物,跳高、賽跑、排球,樣樣精通。(圖︰陳逸松提供)一代象元老投手陳逸松(中),國中時是學校風雲人物,跳高、賽跑、排球,樣樣精通。(圖︰陳逸松提供)

陳逸松是一代象的元老投手,但很多人不知道,他並非棒球科班出身,國中時代還是學校跳高、短距離跑步金牌,甚至是排球隊的大砲,拿過全國第三名。

「我國中時彈性就很好,參加校運會跳高,當時還不流行背向式或腹滾式,我用『剪刀式』就可跳過1公尺60奪金,且參加100、200、400公尺、1600公尺接力都是冠軍,嘿!我以前可真的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喔!」陳逸松得意地說。

陳逸松還透露,後來不僅有田徑、排球教練找他,正因他的百公尺可跑到11秒,國中時差一點就被橄欖球名教頭林鎮岱挖角去打橄欖球。

46歲的陳逸松談起30年前的豐功偉業,就好像昨天才發生,他表示,雖然他有很多運動專長,不過當年最流行打棒球,他也常在半夜爬起來看越洋電視棒球轉播,且因住民生社區,棒球風氣很盛,假日都和朋友去打棒球,參加業餘球隊,雖然自己沒有接受正統棒球訓練,但還是很快上手,後來還決定「棄排從棒」,報考北體五專部,專長項目就選擇「棒球」,且順利通過考試,就這樣走上棒球路,畢業後更有幸加入剛成軍的兄弟象,並趕上台灣職棒元年,成為首批職棒球員。(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