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龜山少棒兩雙快腿 背負脫貧期許

2008/12/23 06:00
黃冠昇(左)、林鴻遠(右)是龜山少棒隊快腿雙傑。 (記者黃忠榮攝)黃冠昇(左)、林鴻遠(右)是龜山少棒隊快腿雙傑。 (記者黃忠榮攝)

誰是桃園縣龜山鄉跑最快的小朋友?答案是龜山國小棒球隊的黃冠昇,100公尺在鄉運奪冠並改寫鄉運紀錄,最快成績12秒82。

龜山的另一快腿是擔任第一棒開路先鋒的林鴻遠,有速度、打擊好,教練誇他第一棒經常都能上壘,林鴻遠和黃冠昇都身兼校中田徑隊,不過,林鴻遠誠實的說「我跑得沒他快」。

黃冠昇說,加入棒球隊之後,愈跑愈快,可能跟球隊的跑步訓練有關,他的偶像是胡金龍,因為胡的攻守俱佳,但是他打擊不好,手常常太早放開,要多練打擊向偶像看齊。

黃冠昇其實相當令人疼惜,校長傅璧玉說,黃的爸爸出車禍、沒有工作,媽媽上大夜班維持家計,家境辛苦,有次黃感冒很久,老師問為什麼不去看醫生,黃的回答是「沒有錢」。

黃冠昇的哥哥今年高一,原本也在打球,後來為了多賺一點錢幫家裡分攤,放棄打球,現在半工半讀在超商打工,打球的未來就交給黃冠昇了。

林鴻遠是魯凱族,家境不好,爸爸也是出車禍,媽媽每天遠從龜山坐車到淡水,1個月薪水1萬5千元,學校知道黃冠昇、林鴻遠的境遇,儘量幫他們減免一些費用。(記者黃忠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