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菜鳥投捕發威 三民晉級

2009/02/11 06:00
三民高中先發投手林麒豪昨天完投9局,失2分僅1分責失,率領三民高中以5比2擊敗西苑高中。(記者廖耀東攝)三民高中先發投手林麒豪昨天完投9局,失2分僅1分責失,率領三民高中以5比2擊敗西苑高中。(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清正/斗六報導〕三民高中的高一菜鳥投捕發威,林麒豪演出完投勝,擔任第4棒的捕手張定綸打下3分打點,帶領三民以5:2擊敗西苑高中,率先打進大通盃青棒菁英賽8強。

西苑日前剛獲得高中聯賽木棒組第3名,三民則沒有進8強,不過,西苑以鋁棒組的二軍陣容參加菁英賽,雖然一度取得2:1領先,但是最後2局連失4分而慘遭逆轉。

林麒豪曾在高中聯賽對西苑後援7.1局無失分,只被擊出4支安打,總教練陳哲昇因此安排林麒豪昨天對西苑先發,面對西苑的二軍陣容,完投九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2分只有1分責失。

林麒豪 9局失2分

陳哲昇表示,林麒豪的投球有即將加盟阪神隊的鄭凱文的影子,不但投球動作相似,才高一就很有膽識,和青棒時期的鄭凱文如出一轍,他唯一擔心的是林麒豪的身高,進入高中半年來都沒有長高,還是172公分,如果能再長高幾公分,未來會有更好的發展。

張定綸高中聯賽時打出全隊最高的3成57打擊率,因此被調到第4棒,他沒有讓教練失望,昨天打下三民第1分,第9局再打下買保險的2分打點。

張定綸 矮將出頭

張定綸的身高更矮,大會資料上只有160公分,以少棒球員的體型卻能扛下青棒第4棒,陳哲昇表示,他倒是不擔心張定綸的身高,因為160公分是國中時的身高,這半年來已經長高兩、三公分,而且張定綸的打擊技巧很扎實,腳程也不慢,對捕手來說身高不是太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