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洋基想簽蘇緯達 開20萬美元未果

2009/02/13 06:00
台中高農蘇緯達昨天在大通盃打擊表現精彩,4打數敲出2支安打,並打下2分打點,助中農以9:1輕取屏中。<br>(記者廖耀東攝)台中高農蘇緯達昨天在大通盃打擊表現精彩,4打數敲出2支安打,並打下2分打點,助中農以9:1輕取屏中。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清正/台中報導〕台中高農總教練李明益昨天證實,洋基隊日前曾對中農一壘手蘇緯達提出20萬美元(台幣680.5萬元)簽約金的價碼,但因蘇緯達的父親有意見而沒有結果。

蘇緯達表示,雖然陸續有球探來談,不過,高三的他決定報考台灣體育大學(台中),可能等大一下學期再出國打球,因為他想體驗大學生活。

日前曾有網站報導指出,洋基隊已經對蘇緯達提出簽約金價碼,遭到洋基隊駐台球探否認。李明益昨天則證實,包括洋基、紅襪、水手、光芒、皇家和老虎等球隊都來看過蘇緯達,洋基隊並率先提出20萬美元簽約金,因為蘇緯達父親要求的一些先遣條件談不攏而暫時擱淺。

李明益表示,20萬美元對蘇緯達來說已經是不錯的價碼,歷年來加盟美國職棒的台灣野手,只有陳金鋒、陳鏞基、蔣智賢和林哲瑄的簽約金超過20萬美元,不過,蘇緯達相當尊重父親的意見。

蘇緯達國中時期是非常出色的投手,高一就曾經投出143公里的球速,但是蘇緯達比較喜歡打擊,高中之後以一壘手為主,只偶爾後援投球。

蘇緯達曾在去年台灣盃青棒賽奪得打擊、全壘打雙冠王,去年底高中聯賽也有3成68的打擊率,不過,李明益認為蘇緯達要在一壘守位和西方球員競爭,可能比較困難,像南韓巨砲李承燁當年想要挑戰大聯盟,就因為一壘手的身分而乏人問津,蘇緯達如果要到美國打球,勢必得改守二壘或三壘,這些位置蘇緯達平常都有練,甚至還可以當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