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棒球員工會 逆風上路

2009/02/15 06:00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成立大會氣氛詭異,不僅宣誓儀式謝絕媒體採訪,還拜託媒體不要拍攝球員正面,會後也僅由工會理事長葉君璋(左二)、理事陳金鋒(右二)代表接受採訪。(記者羅沛德攝)中華職棒球員工會成立大會氣氛詭異,不僅宣誓儀式謝絕媒體採訪,還拜託媒體不要拍攝球員正面,會後也僅由工會理事長葉君璋(左二)、理事陳金鋒(右二)代表接受採訪。(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受到牛隊放話不惜解散的烏雲籠罩,中華職棒球員工會昨天成立大會的氣氛詭譎,不過身兼牛隊球員及工會理事長的葉君璋說:「愈是困難的時刻,更有成立工會的必要性,希望對球員發揮約束力,扭轉外界的負面形象。」

趙守博、趙麗雲 站台支持

球員工會成立大會上共有70多位選手出席,其中獅隊幾乎全員到齊,熊隊因為要練球,派出5名代表與會,牛隊雖然也有多位球員與會,但希望媒體不要曝光,現場瀰漫一股異樣氣氛,會後球員匆匆離席,顯然牛隊球團事前放話讓球員承受不少壓力。

過去曾任勞委會主委的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趙守博昨天也出席表達支持,他說:「工會是依法成立的組織,聯盟不可能阻止。」也期許工會針對職棒產業的特殊性,修訂組織相關規範,團結球員的力量,促進台灣職棒運動發展。

面對牛隊撂重話只要有球員加入將不惜解散的消息,不過趙守博說:「沒有接到任何球團正式的回應。」並強調球員工會是既有組織,目前運作方向也很正面,只要多與球團溝通應能化解疑慮。

葉君璋表示,現在成立工會的時空環境與10年前不同,當時還有台灣大聯盟,不像現在已經沒有退路,工會希望發揮約束球員的效果,也有為選手培養第二專長及退休規劃的計畫,但相關作法還要進一步討論,葉君璋語氣肯定地說:「這次一定會不一樣。」

前體委會主委、現任立法委員趙麗雲也說:「工會成立愈早愈好。」現在制度最健全的職業運動,都是最早成立工會的國家,以示對中華職棒球員工會復活的肯定,也承諾會積極推動運動彩券將中華職棒納入投注標的,盈餘部份將回饋給球員,由運彩扮演推動台灣運動產業的火車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