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佛兄弟今碰「投」 史上第8對

2009/06/21 06:00
道奇隊今天將派出大威佛(左)先發對決天使隊的小威佛(右),兩人將上演史上第8組兄弟檔同場決戰的戲碼。<br>(資料照,法新社)道奇隊今天將派出大威佛(左)先發對決天使隊的小威佛(右),兩人將上演史上第8組兄弟檔同場決戰的戲碼。
(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徐正揚/綜合外電報導〕大聯盟今天最受矚目的戲碼在洛杉磯,不但未演先轟動,這幾天更是加州的盛事,因為威佛兄弟要在投手丘上「親兄弟,明算帳」,成為史上第8組同場對決的兄弟檔投手。

道奇自昨天起,在跨聯盟賽事對上同城的天使,今天原本輪到密爾頓(Eric Milton)先發,但他剛被放入15天傷兵名單,總教練托瑞決定把威佛(Jeff Weaver)從牛棚拉上來頂一場。巧的是,天使的輪值正好走到小威佛(Jered Weaver),史上第21次、第8組兄弟檔投手同場出賽就這麼產生。

哥哥威佛指出,棒球場上經常發生很多奇特的事,或許這場對決是早就命中注定,兄弟倆從沒想過,有一天會在相同的投手丘上一決高下,「雖然很特別,但我們只想好好享受,努力表現最好的一面。」他說。

老爸笑說 讓牛棚決勝負吧

他們兩兄弟的老家在天使球場東北方30英里(約48公里),比賽當晚家族裡剛好有人舉行婚宴,仍有約40位親朋好友取得諒解,專程趕來幫兄弟倆助陣,包括他們的父母在內。兩位老人家表示,能看到2個兒子同場先發,心情格外激動,他們不會偏心,不管誰獲勝都一樣。

「兄弟倆感情超好,不會因為一場比賽的輸贏而改變,最理想的結果是,兄弟倆都投到7、8局,都沒掉分,再由牛棚接手,由牛棚決定比賽勝負吧!」老爸蓋爾(Gail Weaver)在電話採訪中笑說。

差距6歲最多 新紀錄

當哥哥的對此笑說:「老爸本來只想待在家裡看電視轉播的,他們要來現場,我和老弟都很高興,這對他們也很特別,我猜他們一定很忙,因為頭上的球帽要一直換著戴!」

兄弟倆還寫下一項紀錄,是史上歲數差距最大(6歲)的兄弟檔投手,弟弟小威佛比哥哥還要興奮又激動,他表示,會走上棒球這條路,除了雙親,影響最大的就是哥哥,一直把哥哥視為偶像與典範。

話題會這麼高,另一個原因是他們曾於2006年共同效力天使,季中球團決定釋出哥哥,為的竟然是要在25人名單清出一個空間,把弟弟從小聯盟升上來,哥哥卻因禍得福,轉戰紅雀後,贏得生涯第一枚世界大賽冠軍戒指。

大聯盟前次兄弟檔投手同場先發,是2002年9月6日的班尼斯兄弟,哥哥完投只失2分,率領紅雀以11:2打敗小熊,弟弟撐不滿3局就狂丟8分被KO。自從跨聯盟賽事實施以來,兄弟檔投手同場對決卻是頭一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