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練林省言 曾矯正他姿勢

2009/07/03 06:00
屏東高中棒球隊教練林省言透露,當初為保護倪福德的手臂,曾企圖改變他投球姿勢。<br>(記者黃良傑攝)屏東高中棒球隊教練林省言透露,當初為保護倪福德的手臂,曾企圖改變他投球姿勢。
(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土地公」倪福德升上美國職棒大聯盟,昨天再度登板中繼,他的啟蒙老師、現任屏東高中棒球教練林省言透露,當初曾為了保護他的手臂,試著改變他的投球姿勢,最後倪仔覺得彆扭,飆不出球速而作罷。

一口氣有倪福德、李振昌兩位學生赴美國打球,屏東高中的棒球教練林省言,談到得意門生變得一點也不省言。他說,倪福德國小四年級時,媽媽突然將他從屏東市送到高雄市中正國小上學,騙兒子下午會騎車來載他,就這樣長期寄住教練家,3年後,升上高雄市五福國中棒球隊,國中畢業全隊直升中正高工,倪福德考回屏東高中棒球隊,當時個頭瘦高,球速已能飆出136公里。

林省言發現倪福德習慣全身張開側投,擔心瘦弱臂肌韌帶承受不了揮臂力道,曾矯正他投球姿勢,要他改掉原側投姿勢,改由上而下揮臂投球,反飆不出速度,最後同意讓他回復原來投球姿勢。

雖然深信「土地公」有實力上先發投手陣容,但「希望福德先站穩中繼」。林省言說,這種側投姿勢容易受傷,還是先以中繼為主,相信專業教練團會給他最好且最適當的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