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謀周 盼兒女代圓奧運夢

2009/08/02 06:00
土銀羽球教練李謀周(右一)全家福。(記者廖振輝攝)土銀羽球教練李謀周(右一)全家福。(記者廖振輝攝)

15座國內男單冠軍,是李謀周在年輕時期的戰利品,生涯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參加過奧運,如今他把自己沒有完成的夢想,賦予血肉至親,希望子女未來能承接他的衣缽,挑戰羽壇最高殿堂的五環聖殿。

土銀羽球隊教練李謀周,老婆也是國內女單退役名將陳曉莉,這次排名賽女兒李佳馨也有參賽,可惜沒能搶下晉級門票,她坦言,父母的光環有好也有壞,好處是學球不用花錢,壞處則是讓她飽受壓力。

今年即將進入大同國中的李佳馨,遺傳到父母親優良的運動細胞,才十二歲身高已達165公分,是國小組女單常勝軍,對於拿過的冠軍次數,她臭屁地說:「我記不得了,因為太多了。」但當她聽到老爸奪冠次數,她則睜大了眼,一臉不可置信地說:「有這麼多啊。」

李謀周回憶,生涯最佳世界排名為15,按照現行規則,絕對是奧運會的正選名單,他說:「以前台灣羽球協會規定,除非世界前8或排名在亞洲前2,才能出國參戰。」沒參加過奧運,他坦承:「真的很遺憾。」(記者龍柏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