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佳賢達成1000安

2009/08/19 06:00
興農牛謝佳賢昨天對兄弟象之戰,敲出個人生涯第1000支安打。(記者王藝菘攝)興農牛謝佳賢昨天對兄弟象之戰,敲出個人生涯第1000支安打。(記者王藝菘攝)

達成千安歷史紀錄的「阿醜」謝佳賢昨天表示,多年棒球生涯最重要的體會是,不要滿足成績,要想到如何不斷超越自己,千安只是過程,希望向1500安、甚至1600安挑戰。

阿醜說,千安當然是選手個人重要的里程碑,他已承諾要把千安紀念球送給沛吾。之前明星賽全壘打大賽,阿醜陪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罕病兒沛吾觀賽,承諾要將千安球送給沛吾說到做到,沛吾是會珍藏這顆球的人,送給沛吾最適合不過。

阿醜認為,他還能打,還要再把紀錄往上加,2000安不敢講,難度太高,至少1500安總能挑戰,甚至1600安(中職最高紀錄為興農牛黃忠義1582安)也可以試試看,最重要是身體健康,受傷是選手最大的痛。

生涯印象最深刻的安打,阿醜說,兩聯盟剛合併的那一年(2003年),那時他在誠泰,對上興農擊出在中職的第一支再見安打,回來時頭被隊友打到暈了,感覺上第二天還在暈,事後想想,如果當時先把頭盔拿下來,或許隊友就不敢打那麼用力。

此外,去年6月在米迪亞暴龍的1支逆轉3分砲,也令他記憶猶新,之前因球隊因素被放在板凳1個多月沒上場(暴龍管理階層、教練及球員涉及打假球,阿醜不配合),被換上來代打,本來落後1分,打了1支3分砲逆轉勝。

有什麼可跟年輕選手分享?阿醜說,永遠不要滿足於自己的成績,打擊這種東西永遠可能會更好,個人沒有別的撇步,就是勤於練習,連假日都會對身體作重點加強鍛鍊,他不想學別人,只想做自己,要不要不斷學習、向上超越都掌控在自己。

中職不承認大聯盟紀錄

至於台灣大聯盟紀錄不被中職承認,阿醜說,叛將條款該繳的錢也都繳了,球員只是打球,尋找較高待遇的地方打球,兩聯盟恩怨跟球員有什麼關係?至今他無法理解。

(記者黃忠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