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穆帥憶台灣隊 年年奪冠彷彿洋基

2009/08/22 06:00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威廉波特少棒今天凌晨開打,代表台灣的龜山小將在台灣時間凌晨3點迎戰德國隊,而在球場看台可能會有一名貴客觀戰,前洋基名投穆西納,他曾稱讚台灣少棒說:「台灣隊就像洋基隊。」

在美國賓州威廉波特舉行的第63屆比賽,是世界少棒年度盛會,總教練李政達率領的龜山國小少棒隊,將問鼎台灣暌違12年的冠軍金盃。但若問起台灣少棒有多厲害,家住賓州的穆西納最清楚,他小時候最常看到台灣隊拿冠軍。

40歲的穆帥住在賓州蒙土斯維爾鎮,距離威廉波特只有短短6公里多,雖然仍有球迷希望他復出替洋基打季後賽,但是訪問過他的大聯盟記者霍克知道,穆帥很愛到住家附近的少棒球場走走,已無意重返大聯盟球場。

因此,穆帥今天就有可能坐在場邊觀戰,除了為美國隊加油,也能再一睹他心目中厲害的台灣少棒隊。因為早在2002年,穆帥替洋基拿下單季18勝的那一年,他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就說:「在我7到12歲的時候,台灣隊每年夏天都拿到世界冠軍。」

穆帥說:「那些台灣球員體型較大、球技較好,而且幾乎是戰無不勝。」又說:「看台灣隊擊敗對手,是每年都要上演的戲碼」,停了幾秒他笑著說:「簡直就像洋基隊。」

這次共有16強參賽,預賽分成4組,台灣隊分在D組,目標是今天擊敗德國,24日或26日再擊敗加拿大或墨西哥,取得前兩名之後,挺進8強複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