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速普通球種少 王宗豪靠準打天下

2009/09/18 06:00
台電先發投手王宗豪年紀輕、控球精準,讓總教練對他有相當的期待。<br>(記者朱沛雄攝)台電先發投手王宗豪年紀輕、控球精準,讓總教練對他有相當的期待。
(記者朱沛雄攝)

城市對抗賽台電首戰派出隊中最年輕的投手王宗豪,王宗豪球路不多,但總教練陳哲祥認為「多沒有用,準才重要」,王宗豪控球不錯,雖然還很年輕,但對他未來有期許。

19歲潛力大 體型得練練

王宗豪今年才19歲,還未服役,屢次擔當重任,7月布瑞特盃冠亞軍決賽,台電也是派王先發,結果擊敗合庫、拿下勝投,為台電贏得冠軍;城市對抗賽台電首戰再為球隊贏得首勝。

陳總認為,王宗豪還年輕,有很大成長空間,例如身材太單薄、肩膀力量不夠,如果能再持續進步,將來自有挑戰職棒、甚至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王宗豪也苦惱自己老是吃不胖,「我知道太瘦,也想胖一點,但就是很難」,對於未來生涯規劃先不要想太多,就像教練講的,身材要壯一點、肩膀要更有力,「讓自己各方面不斷進步,將來自然有更多選擇空間。」

王宗豪主要武器是滑球、變速球和直球,最喜歡的偶像是大都會隊山塔納,「也是因為喜歡他,才勤練滑球」﹔王宗豪球種雖不多,但陳總力挺子弟兵並指出,球種太多未必是好事,「樣樣通樣樣鬆反而沒用」,像王球速不太快(最快135KM),但控得準,打者一樣很難打。

(記者黃忠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