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紀錄再多 林益全︰寧打總冠軍

2009/10/07 06:00

「少年強打」林益全新人球季屢破多項紀錄,但昨天他感性的說:「寧可什麼紀錄也不要,換一個球隊能打總冠軍戰的機會。」

林益全已寫下最少場次100安新紀錄,也和隊友威納斯改寫單季最多安打,昨天又追平單季最多打點,新人球季最多全壘打紀錄(18轟)也已聽牌,但紀錄再多,對林益全來說抵不上一個總冠軍。

他說,看到兄弟下半季封王時,恰恰彭政閔表示:「個人紀錄再重要,也抵不上總冠軍。」心中很有同感,新人球季除了8月陷入打擊低潮外,走得很平順,目前也沒在想創紀錄的事,只是球隊若能打進總冠軍賽會更完美。

林益全原本在安定的台電棒球隊,對於投入職棒的決定,林益全強調:「既然決定了,我就不會向後看,只會往前看。」台電很安逸,沒什麼壓力,但他是喜歡挑戰和競爭的人,「不會後悔」。

「自己最要加強的應是心理建設」,林益全談到爸爸是他最好的心靈導師,業餘時爸爸會和他討論,甚至教他一些東西,現在爸爸對他說:「你已是職業球員,我已經沒有立場教你什麼。」轉為分享他的喜怒哀樂。

現在林益全每次比賽完幾乎都會打電話回家,和家人分享心情,爸爸也期許他「心理建設要更好,不管是高低潮,要有更穩定心情面對各種挑戰。」林益全認為,「自己的職棒試煉才剛要開始。」

(記者黃忠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