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師父簡毓瑾看戴戴 天賦高

2009/10/11 06:00

今年夏天,「戴戴」戴資穎才成為高雄中學新鮮人,在教練簡毓瑾眼中,這個小女孩球質重、跑動能力佳,唯一的缺點,就是懶了點。

教練說她「懶」了點

簡毓瑾今年8月才走馬上任,成為雄中正式老師,戴資穎則是她「初代目」門徒,在她心中,這位小球員天賦極高,又兼具力量與速度,而臨場手法太多,失誤率偏高,則是現階段「戴戴」的不穩定因子。

「戴資穎太聰明了,只要7分力可達到的效果,她不會出8分力。」阿瑾笑說,或許是「戴戴」過去總和老爸一起練球,因此打法比較油條,「幸好她很乖,講了就會改,如果講不聽,發展就容易受影響。」

今年亞洲青年羽球錦標賽,戴資穎摘下亞軍,成為國內羽壇矚目焦點,第2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她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女單冠軍賽,有望改寫本土最年輕球后紀錄。

可惜「戴戴」決賽失誤過多,敗給合庫同門學姊許雅晴,銀牌保位戰又不敵邱翌如,最後名列第3,沒能改寫寶島女單傳奇,輪番亮眼表現,仍讓她打響名號。

這次越南公開賽,戴資穎化身成「種子殺手」,接連挑落大會第7種子陳曉歡、印尼頭號種子瑪麗亞菲比連闖4關,挺進壓軸冠軍賽,阿瑾分析:「只要戴戴不失誤,對手想贏她,不是那麼容易喔。」(記者龍柏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