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怡娟泳池發光 跆拳老爸激動

2009/10/28 06:00

〔記者葉士弘/台中報導〕今年全運會游泳蛙式項目,除了男子組江信宏打破高懸近20年的100公尺蛙式全國紀錄外,女子組陳怡娟的表現不讓他專美於前,連續在50公尺與100公尺蛙式奪金並打破全國紀錄。賽後,父親陳峰儒想起過往的辛苦,激動落淚,一度無法言語。

陳峰儒是國內跆拳道第一批種子教官,德高望重,曾在南非擔任過跆拳道教練,陳怡娟就是在那時出生,陳峰儒說:「那時家裡就有游泳池,就讓她去游,原本只是玩票性質,沒想到娟娟越游越有興趣。」

雖然自己是老經驗的跆拳道教練,陳峰儒卻沒讓女兒練跆拳道,他說:「要教自己的女兒不容易。」不過,在他心裡卻一直有個心願,他激動地說:「我可以教別人的孩子成為國手,自己的孩子也可以。」

目前就讀台北體院水上運動系一年級的陳怡娟,在重量訓練以及教練指導下,實力不斷突破,前天破了50公尺蛙式後,就預言昨天要再破100公尺蛙式果然成真,狀況正好的她,下個目標是12月初的東亞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