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桌球金滿貫 府城破天荒

2009/10/30 06:00
江宏傑被吳志祺嚇一跳,不過未提出抗議,主審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br>(記者林正堃攝)江宏傑被吳志祺嚇一跳,不過未提出抗議,主審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記者林正堃攝)

桌球7金 台南市全包了

吳志祺使出一記難得一見的「背後發球」,讓江宏傑嚇一跳。<br>(記者林正堃攝)吳志祺使出一記難得一見的「背後發球」,讓江宏傑嚇一跳。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許明禮/台中報導〕全運桌球賽昨天鳴金收兵,吳志祺、黃怡樺分別拿下男、女單打金牌,使得台南市囊括7面金牌,締造全運會桌球史上首次的「金滿貫」。

教練吳文嘉喜出望外地表示:「有些意外,我們原本只設定5、6面金牌,因為女雙較少搭配,沒想到會包辦所有金牌。」

94、96年兩度在全運會男單封王的「桌球小子」莊智淵,今年因戶籍從高雄縣遷回高雄市,喪失參賽資格,台南市「金滿貫」之路最大一塊石頭也被搬開。

吳志祺放冷箭 江宏傑笑場

吳志祺、江宏傑昨天在準決賽分別以4:1擺平竹縣雙雄張順紘、陳建安,使得男單決賽形成「台南幫內戰」,金牌提前落袋。

這場「同室操戈」戲碼,打來一團和氣,成了一場戲味十足的表演賽。吳志祺在第五局10:9聽牌時,福至心靈使出一記難得一見的「背後發球」,把江宏傑嚇了一跳,出現接球失誤。

食髓知味的吳志祺,第六局重施故技,又靠背後發球發出一記擦邊球,場邊笑聲不斷,兩師兄弟也相視而笑。

決勝局,雙方真刀實槍演出,吳志祺以11:6擊敗失誤較多的江宏傑,拿下個人首面全運會男單金牌。

背後發球犯規 得分不算

●南市好手吳志祺昨天在男單金牌戰,兩度使出「背後發球」絕技,雖然「笑」果十足,但卻是犯規動作,得分應不算。

國際桌總在2002年正式發布「無遮擋發球」規則,要求球員發球時不能用身體和拋球的手、手臂及衣服等遮擋接發球手的視線。

背後發球明顯違反「無遮擋發球」規則,只是這場自家人對決的金牌戰,被定位為「表演賽」,受害者江宏傑並未提出抗議,主審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吳志祺當然也知道這是不合法發球,他笑著說:「這是我在玩球時候偷練的,我也有練胯下發球,只是腿太短,還沒練成。」

(記者許明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