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大田徑隊╱雄獅鉛筆董事長李翼文 就愛超越自我

2009/11/04 06:00

「更快、更高、更強」是奧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遠」則是所有台大田徑隊友一輩子恪遵的人生態度。

雄獅鉛筆董事長李翼文從建中到台大土木系都參加田徑隊,他還記得,大學聯考完隔天,其他同學都跑出去狂歡,他卻一個人拎著釘鞋,到當時的台北市立田徑場跑步,因為為了準備聯考已經一整年沒運動。

李翼文表示,田徑是一種自我超越的運動,只要進步0.1秒或1公分,都可以開心很久,而且運動完後,頭腦特別清楚,讀書更有效率。

在台大田徑隊期間,李翼文學到的不只是運動本身,因為隊友來自不同科系、擁有不同政黨色彩,從接受別人領導到後來擔任隊長領導一群人,都讓他獲益良多。

曾任台新銀行總經理的王文猷則認為,從事田徑運動可培養抗壓性,因為比賽總是有輸有贏,田徑隊經驗讓他能接受失敗,不會因一次挫敗就感到氣餒。

曾有「法律系跑得最快的男人」之稱的台大法律系教授王泰生也說:「田徑生涯對我人格有一定程度的影響,讓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帶著拚勁。」(記者許明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