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德大驚奇 協會盃爭冠

2009/11/16 06:00
立德大學莫生政擊出再見安打,帶領球隊晉級決賽。(記者林正堃攝)立德大學莫生政擊出再見安打,帶領球隊晉級決賽。(記者林正堃攝)

突破僵局 逆轉勝巨人

立德大學昨天在協會盃擊敗美孚巨人晉級決賽後,全隊興奮不已,衝到場上狂歡慶祝。<br>(記者林正堃攝)立德大學昨天在協會盃擊敗美孚巨人晉級決賽後,全隊興奮不已,衝到場上狂歡慶祝。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立德大學再演出協會盃驚奇之旅第2章,昨天從1:4落後急起直追,和美孚巨人鏖戰第11局,靠著莫生政的再見安打,以6:5逆轉勝,成軍8年來首次打進全國大賽冠軍戰,將與桃園縣航空城爭冠。

立德大學和美孚巨人打完正規9局以4:4僵持不下,第10局開始進入突破僵局制,跑者先站上一、二壘,兩隊都因為擊出雙殺打未能得分。

11局上美孚巨人把跑者送上二、三壘後,立德大學故意保送把壘包塞滿,立德大學投手吳明旭卻投出四壞球送分,但美孚巨人隨後又打出雙殺打,無法追加分數,也種下被逆轉的禍根。

11局下立德大學同樣一出局後攻佔滿壘,莫生政大棒一揮,擊出飛越中外野手頭頂的深遠安打,立德大學連得2分終結比賽。大四的莫生政是立德大學隊長,此役共打下3分打點。

莫生政擊出安打後,立德大學一壘跑者王于文超越了二壘跑者鄭展旭,引起美孚巨人隊抗議,裁判表示,超越前位跑者出局,但仍屬比賽進行中,立德二、三壘跑者得分照算。

立德大學於2002年成軍以來,過去在全國大賽的最佳成績是去年協會盃並列第5,前天立德大學擊敗台中威達超舜,首度打進4強,總教練蕭智祥不諱言,當時覺得大概最多爭奪第3名,因為從來沒有打敗過美孚巨人,但是球員的表現超乎他的預期。

蕭智祥表示,立德大學的資源不如其他棒球名校,球員大都來自二線的青棒隊或名校的板凳球員,但是大家都很努力,過年也只休3天,現在總算獲得成果。

立德大學校長鄭詩華昨天專程從台南北上幫球隊加油,他表示,球員表現讓他非常感動,學校將持續支持棒球隊,並投入更多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