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外套像雜牌軍 立德苦出驚奇

2009/11/17 06:00
立德大學以黑馬之姿拿下亞軍。<br>(記者林正堃攝)立德大學以黑馬之姿拿下亞軍。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協會盃冠軍戰開打之前,立德大學總教練蕭智祥指著球場另一邊的桃園航空城:「你看,人家的外套多整齊、漂亮,哪像我們的花花綠綠!」

立德的外套形形色色,不是球員愛搞怪,而是球隊沒有經費製作,因此外借給統一獅打二軍比賽的球員穿獅隊的外套,其他人就得自己想辦法,還有人穿毛線外套。

聽說桃園航空城打進冠軍戰已經有150萬元獎金,贏得冠軍更有200萬元,蕭智祥忍不住驚呼:「哇,那夠我們用1年了,我們要的不多,如果有企業每年能贊助150萬至200萬元,我們就滿足了。」

即使是學校提供的木棒和練習球,立德要省著用,平常打擊練習都用竹棒,打斷了就用膠帶綑一綑再打。即使把球打進球場旁的甘蔗園,也得鑽進去找出來。蕭智祥表示,他教導球員,不珍惜球具就不配做一個球員。

立德自2002年成軍以來,因為沒有名氣而且資源不足,青棒時期幾乎都是二線、三線球員,甚至來自社團性質的球隊,但最近2年逐漸打出名氣,去年協會盃並列第5名,今年更打進冠軍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