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角逐東亞運羽賽 黃金女雙破局

2009/11/19 06:00
簡毓謹(左)與程文欣(右)這對羽球黃金女雙搭檔,再度因嫌隙而無法攜手競逐東亞運羽球女雙個人賽。<br>(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簡毓謹(左)與程文欣(右)這對羽球黃金女雙搭檔,再度因嫌隙而無法攜手競逐東亞運羽球女雙個人賽。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龍柏安/台北報導〕當初共同奪取東亞運參賽門票,如今程文欣卻變成了局外人,只能站在場外觀看隊友簡毓瑾奮戰的身影,12月初東亞運不配對,倒是總獎金約台幣1605萬的年終名人賽總決賽,兩人要復合參賽。

羽壇「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聯手征戰東亞運女雙個人賽宣告破局,「維尼」程文欣在部落格裡表達不滿,認為自己因不聽話備受排擠,遭到協會打壓,字裡行間滿是無奈。

依照羽球協會東亞運選拔辦法,世界排名前50的選手將保障取得國手培訓資格,並以98年度第二次排名賽成績為輔,各組冠軍都可進入代表隊,若無法配合集訓,則依排名遞補。

「當初選訓委員詢問雙方聯手可能性,但兩人意願不高,委員才做出裁決,由簡毓瑾搭配合庫隊友王沛蓉角逐女雙。」羽協秘書長蔡鴻鵬強調,針對目前事情發展,他深感遺憾,不過他強調,明年新任總教練上任後,會力勸兩人以國家榮譽為前提,不計前嫌繼續合作。

「叫我去集訓,我也配合了,問我會不會打東亞運,我也明確說會,為什麼結果還是這樣?」程文欣強調,就算教練團認為要調整陣容,也應先和她溝通,直接告訴她結果,要她怎麼去接受。

蔡鴻鵬表示,當初選訓委員在會議中,數度致電給程文欣,「不過她手機打不通,聯絡不到人的情況下,只好用簡訊通知她結果。」

今年「黃金女雙」在國際羽壇表現優異,在超級系列排名第6,也獲國際羽總指名參加馬來西亞超級系列名人賽總決賽,這項年底舉行、總獎金50萬美元(約新台幣1605萬)的賽事,是羽壇年度獎金最高比賽,羽協透露兩人已答應出賽,也完成報名手續,兩人屆時又會攜手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