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德首位職棒生 方克偉有望

2009/12/09 06:00
方克偉(記者王敏為攝)方克偉(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吳清正/新莊報導〕今年剛從立德大學畢業的捕手方克偉,昨天在中華聯盟新人測試會上表現搶眼,獲得各隊教練好評,可望成為立德大學隊史上第1個加盟職棒的球員。

方克偉在守備測試中,從本壘傳二壘只需2.00秒,僅次於李福源的1.90秒,而打擊測試中率先上場就讓各隊教練眼睛為之一亮,打出的球都相當強勁,包括1發全壘打和1個直擊全壘打牆的平飛球。

強力捕手 獲各隊好評

La new熊總教練蔡榮宗過去擔任二軍總教練期間,經常在高中和成棒比賽到場觀察球員,對於方克偉早就有深刻印象,被問到會不會選方克偉時,蔡榮宗說:「一定會被第1順位的兄弟象選走啦!」

方克偉是立德大學當家第4棒,最近兩年被統一獅借將參加二軍比賽的打擊率3成45,今年5月10日21歲生日當天,在成棒春季聯賽轟出滿貫全壘打,是國內少數具有長打火力的捕手。

方克偉原本和鄭承浩、林凱倫一起考上棒球替代役,是立德大學第一批考上替代役的球員,但是方克偉因為體重超重免服兵役,有機會搶在鄭承浩和林凱倫之前,成為第一個進軍職棒的立德大學球員。

身高178公分的方克偉,原本體重就在3位數邊緣,他坦承兵役體檢之前曾進行「養豬計畫」,撐到104公斤,他希望能減到大一時的95公斤,讓動作更靈活,增加在職棒討生活的本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