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Rod接班人 洋基培養郭阜林

2009/12/11 06:00
在與洋基簽約的記者會上,郭阜林舉起握拳的右手,表現在大聯盟打拚的信心。(記者詹朝陽攝)在與洋基簽約的記者會上,郭阜林舉起握拳的右手,表現在大聯盟打拚的信心。(記者詹朝陽攝)

〔記者黃忠榮/嘉義報導〕郭阜林成為台灣選手加盟洋基的第二人,洋基國際球探部主管羅蘭德(Donny Rowland)高度肯定郭阜林未來性,「他是洋基第一名亞洲業餘內野手,未來上大聯盟他具有每一天固定先發的潛力。」

羅蘭德︰郭有大聯盟先發潛力

洋基昨在嘉義舉行郭阜林加盟記者會,並邀請郭阜林歸仁青少棒教練洪文德、南英青棒教練陳献榮與會,洋基特別準備兩頂帽子由郭獻給兩位教練,感念師恩氣氛濃厚。

羅蘭德指出,洋基從郭高二、高三時開始注意他,前後觀察他比賽不下百場,郭身材條件很好,打擊有力量,守備有一定水準,符合洋基需求,他還有進步空間,有機會成為洋基在大聯盟每天都先發上場的內野手,「特別是他的談吐、身材、技術都不斷在進步。」

至於郭以守三壘為主,洋基有無更換守備位置考量?羅蘭德說,這幾年郭大都守三壘,但他曾在加拿大世界青棒賽看郭守游擊,表現不錯。不過,洋基培養郭成為內野先發還是以三壘為主要考量,「如果教練團評估有更換守備位置需要,會以發揮最大效益為考量。」

洋基目前先發三壘手是超級A咖A-Rod,有一天能取代A-Rod嗎?羅蘭德說,A-Rod是獨一無二的,和一個業餘選手、甚至其他大聯盟選手相比都不公平,「希望未來郭也能打出自己獨一無二風格,棒次可能落在三至六棒。」

A-Rod現年34歲,郭若3、4年後升上大聯盟,取代A-Rod成為先發三壘手確實不是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