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傳捷 男雙金包銀

2009/12/14 06:00
東亞運羽球男子雙打金銀牌,都由台灣選手包辦,陳宏麟(左起)、林祐瑯與胡崇賢、蔡佳欣賽後咬著金銀牌慶祝。<br>(特派記者王藝菘攝)東亞運羽球男子雙打金銀牌,都由台灣選手包辦,陳宏麟(左起)、林祐瑯與胡崇賢、蔡佳欣賽後咬著金銀牌慶祝。
(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特派記者龍柏安/香港報導〕背負著對戰3連敗包袱,蔡佳欣、胡崇賢沒被統計數字擊倒,兩人昨在東亞運男雙金牌戰,以21:17、22:20拍下寶島同胞陳宏麟/林祐瑯,摘下久違12年的東亞運羽球金牌。

台灣羽球男雙昨日「金包銀」,蔡佳欣與胡崇賢聯手摘下生涯第一座國際賽冠軍,小將陳宏麟/林祐瑯則披銀居次,台灣羽球隊本屆東亞運共摘下1金2銀5銅,寫下隊史最輝煌一頁。

台灣上一次在羽球個人項目摘金,已是1997年釜山東亞運,當年印尼歸化名將陳鋒替台灣拿下歷史首金,相隔12年後,「純本土」的「蔡胡配」連闖3關戲劇化登頂。

從去年開始,「蔡胡配」與小老弟三度交鋒,全吞敗仗,今年8月的全國羽球排名賽,兩人輸得難看,也讓34歲的胡崇賢興起退役念頭。

昨天開賽後,陳宏麟、林祐瑯一波6:0開局打慌對手陣腳,暫停時間蔡佳欣告訴隊友:「現在情勢不同過去,如今是我們要去拚他們,不是他們來拚我們,輸就算了,贏是賺到。」

這句話讓胡崇賢重燃鬥志,暫停後兩人掀起一波7:0反撲站上領先,接著先馳得點,「過去輸得太多了,對自己的實力都產生懷疑。」胡崇賢強調,隊友一句話讓他相信自己:「我還能打。」

比賽最後一分,對手回擊太高,站在網前的胡崇賢撲上網奮力一擊,結束比賽,接著他興奮甩拍,歡喜慶賀與蔡佳欣聯手5年的第一座國際賽冠軍。

今年在台灣從未輸給自己人的陳宏麟與林祐瑯,在最重要的一役痛失金牌,陳宏麟坦言:「前天混雙、男雙兩頭燒,體力已逼近極限。」林祐瑯則透露:「團體賽並肩作戰的隊友,到了個人賽卻要分高下,感覺很怪,打起來就是沒F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