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農場╱中埔少棒 「衣」脈相傳30載

2009/12/26 06:00
中埔國小小球員身上球衣歷史悠久,款式也稍有差異。(記者林正堃攝)中埔國小小球員身上球衣歷史悠久,款式也稍有差異。(記者林正堃攝)

白底藍邊的球衣上不只樣式有些「復古」,還有長年累積的紅土污漬,領口與袖口也有些破損,嘉義中埔國小少棒隊教練黃銘凱笑說:「這套球衣是6年前做的,甚至還有部份是10年前留下來的,只有比賽才能穿出來。」

中埔成立球隊將近30年,令人驚奇的是,先後竟只做過5套球衣,每套球衣都「傳承」好幾年,黃銘凱說:「學校經費不足,需要後援會贊助,偶爾有錢時做起來放,球員們畢業後就留給下一屆使用。」嘉義縣目前有35支少棒隊,每個學校分到的經費很有限,黃銘凱說:「球衣好壞其次,重要是讓球員們有機會出來多比賽。」雖然因嘉義縣少棒隊眾多,形成僧多粥少的局面,黃銘凱卻也樂於見到這種遍地開花的景象。

只是中埔少棒的歷史悠久,至今卻沒出現過任何職棒球員,黃銘凱表示,過去嘉義縣沒有青少棒能銜接,現在好不容易有東石與明和國中成立青少棒隊,將有助於未來嘉義縣的棒球發展。(記者林三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