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對決破局 王勝榮有憾

2009/12/31 06:00
瑞穗國中總教練王勝榮雖未能在職棒嶄露頭角,但卻在教練領域找到自己的目標。(記者林正堃攝)瑞穗國中總教練王勝榮雖未能在職棒嶄露頭角,但卻在教練領域找到自己的目標。(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東報導〕說起花縣瑞穗國中總教練王勝榮,球迷可能已經沒有印象,提到象隊當家游擊手王勝偉,絕對當場「喔!」的一聲,當哥哥的早已習以為常,還打趣說:「弟弟比我紅,也不錯啊,這樣大家更記得我嘛!」

王勝榮晚弟弟1年參加中職選秀,因在新人測試會飆出146公里的最快球速,獲得統一獅隊青睞,去年弟弟升上一軍,他在二軍力爭上游,只出賽13場就受傷,診斷出手肘韌帶撕裂,「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動Tommy John手術,球隊就跟我說再見了!」他苦笑說。

手傷退出職棒 轉戰瑞穗

在職棒舞台對決弟弟的夢想提前破滅,他不諱言心中有憾,卻沒有因此喪志,很快就把人生的球投向另一個領域,「正好瑞穗國中有缺,我就來花蓮,今年8月才接下棒球隊。」沒想到帶兵才3個月,瑞穗就拿到關懷盃國中組冠軍,對他決定轉換跑道,鼓舞很大。

他才27歲,當總教練太年輕了些,他很清楚這點,想法卻很堅定,「就算開刀,手都好了,打職棒也撐不了幾年,遲早要當教練,不如先卡位,職棒今年發生那麼多事,我弟差點沒工作,我算幸運了!」他說。

瑞穗成軍才3年,第1年因為接收解散的壽豐國中青少棒隊,拿到國中棒球聯賽(硬式組)第4名,今年的關懷盃是第2個成績,目前只有他1位教練,「我的編制是老師,要再請人幫忙帶,就得要設法找錢,學校經費很少,暫時只能自己扛。」他說。

瑞穗這次來紅葉盃,陣容相當迷你,主力球員留在花蓮休息,準備拚明年國中聯賽,一年級資歷太淺也沒來,只帶12人應付5天10戰,打出3勝4敗1和已屬不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