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假球案 黃宏任、李義偉遭開除

2010/01/06 06:00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前天遭檢調約談並繳交不法所得的黃宏任、李義偉,昨天分別被La new熊、興農牛開除,李義偉成為首位被牛隊開鍘的球員,涉賭「疫情」也正式擴散到第3隊。

熊隊領隊蘇敬軒指出,經與律師確認後,黃宏任雖被請回,但已認罪並繳交不法所得7萬元,犯罪事實明確,球團的處置方式比照以往的涉案球員,予以開除,成為這波涉賭案自去年季後爆發迄今,第9位被開除的熊隊球員。

由於黃宏任的涉案並非發生在加入熊隊以後,而是在效力中信鯨隊時期,蘇敬軒表示,黃宏任的涉案狀況與過去熊隊球員不同,是否比照前例提出民事賠償告訴,還要再與律師研究。

同遭約談並繳交不法所得1萬元的李義偉,下場與黃宏任相同,牛隊副領隊趙宏文指出,李義偉雖未被請回,既然繳交不法所得,代表有犯罪事實,程度高於交保或請回,按聯盟規定永不錄用,經與律師確認後,決定開除。

在此之前,牛隊僅謝佳賢被約談,並遭球團停權、停薪,是否涉案要視起訴書而定,隨著李義偉被開除,牛隊正式在這波涉賭案「參一腳」,現有4隊僅統一獅倖免。

李義偉被開除,日前又釋出葉君璋,球團仍不擔心捕手戰力開天窗,除了鄭達鴻待命回任外,前鯨隊捕手王信民、去日本打獨立聯盟的張政憲,都已經向牛隊報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