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智勝100轟

2010/04/02 06:00
熊隊林智勝完成百轟紀錄後,並與撿到球的球迷合影。(記者張忠義攝)熊隊林智勝完成百轟紀錄後,並與撿到球的球迷合影。(記者張忠義攝)

511場達成 本土最快

熊獅對戰,林智勝一局下首打席就掃出陽春砲,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10名達成百轟球員。(記者張忠義攝)熊獅對戰,林智勝一局下首打席就掃出陽春砲,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10名達成百轟球員。(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林三豐/高雄報導〕前一場才擊出生涯第99轟的熊隊林智勝,沒有讓球迷等太久,昨天首打席就掃出陽春砲,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10位達成百轟大關的打者,511場也寫下本土球員最快紀錄,1940個打數則排名第3。

為了迎接林智勝百轟,熊隊不只主場煙火加倍,還在5局中場安排撿到球的球迷王同學,親手將球送給林智勝,林智勝說:「百轟只是必經的一個階段,等到自己老到打不動時,最後留下的成績,才是最重要的數字。」

尤其林智勝今年有更大的目標,就是挑戰單季40轟,甚至立下「達不到就退休」的重誓,不過他也補充說:「這是鼓勵自己往目標邁進的方式。」

比起去年開季第6場才擊出首轟,今年打到第8場有3發,以此推算要達成40轟並非不可能的事,不過林智勝說:「比起來還是去年狀況比較好,尤其是5場打出7發,現在想起來像是在作夢一樣。」

林智勝也指出,今年能感覺出很多投手對他投得比較閃躲,但他不會想那麼多,只要喜歡的球就會用力出擊,因為後頭還有陳金鋒,林智勝說:「如果上半季結束能有20轟,就有機會達成目標。」

林智勝1局下就逮中獅隊先發投手陳逸宸的偏高失投球,一棒掃出左中外野大牆,本季個人第3轟追上獅隊洋砲馬修並列全壘打王,3局下二壘安打更帶動熊隊一輪猛攻,單局4支安打攻下4分,獅隊新人陳逸宸只撐2.2局就失5分退場。

熊隊洋投梅森前場先發5局就失掉8分,在有威力烈待命下,昨天頗有期末考意味,梅森6.2局被打6支安打,送出5次三振只失1分,熊隊以5:1贏球,在開季5連不勝後拉出3連勝,獅隊則苦吞3連敗。

在林智勝之後,最有機會挑戰百轟的打者就是隊友「鋒砲」陳金鋒,儘管本季個人首轟尚未出爐,不過陳金鋒目前已累積90發,而且只花367場、1327個打數,很有機會挑戰鷹俠保持472場、1680打數的中華職棒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