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象打線疲 削弱三劍客殺傷力

2010/05/24 06:00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中華職棒今年全壘打大幅下滑的現象,在象隊身上症狀特別明顯,彭政閔、周思齊與陳冠任至今各只有一轟,不禁令人擔憂象隊過去引以為傲的「黃金三劍客」,是否已不再像過去那樣直刺敵人心臟?

從2001年開啟隊史第二度三連霸,彭政閔、陳致遠和蔡豐安的打線組合,打響「三劍客」的名號,至今成員幾經更迭,除了彭政閔仍屹立不搖外,劍客搭檔已變成陳冠任和周思齊。

象隊去年歷經季後假球案衝擊,今年打線大幅改組,攻擊上更加仰賴「三劍客」的火力輸出,但陳冠任前場才轟出象隊本季第四轟,中止單隊連續22場無全壘打的聯盟最長紀錄。但三劍客的全壘打總數就占了全隊的7成5,其實反映出象隊今年攻擊過於倚賴這3人的窘境。

攤開3人今年的打擊成績,除了彭政閔在得點圈有人的打擊成績略遜於整季,關鍵在於對手對他會投得比較閃躲,陳冠任和周思齊多能適時建功,彭政閔就說:「如果遇上左投,一壘又空著,我大概不會有太好的球可打,但下一棒經常能打安打。」

從三劍客的打點去比較,象隊攻擊力道的疲乏會更加明顯,去年3人合力打回165分,約全隊總打點(532分)的3成1,但本季3人目前貢獻62分打點,卻占了全隊(138分)近4成5,周思齊說:「聊天時有其他隊捕手開玩笑說,今年對付象隊,只要注意3、4、5棒就好。」

象隊其他打者若無法上壘或幫忙推進,即使象隊三劍客破壞力再強,也無法發揮直取敵人首級的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