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涯0轟 方克偉抱回亞軍

2010/07/25 06:00

〔記者倪婉君/新莊報導〕生涯0轟的方克偉,沒想到自己在全壘打大賽能夠轟出7發全壘打,甚至抱回亞軍,最後他想了想,或許看台上的二姊和弟弟,就是他寫出「菜鳥驚奇」的最大親情動力。

去年底通過中華職棒新人測試會,22歲的方克偉今年成為象隊新兵,但在7月中又被交易至牛隊。推薦他進入全壘打大賽名單的是象隊「振總」陳瑞振,方克偉昨天說:「謝謝振總的推薦,也給我到牛隊發展的機會。」

方克偉一開始也是這份名單中最不被看好的冷門,就算「恰恰」彭政閔說:「我最看好方克偉。」仍少有人相信,這位生涯尚未開轟的小子,能夠一路打進決賽,甚至在4強戰擊敗熊隊大熱門林泓育。

「我一開始覺得,能夠打進第二輪就不錯了,再看到對手是小胖(林泓育),我更覺得沒機會。」方克偉笑說。結果林泓育意外掛蛋,也讓方克偉輕鬆用一轟就進入決賽。

但早在複賽第一輪和周思齊進入PK大戰,方克偉就氣力用盡,他說:「打完之後真的沒力了,進入決賽之後,更是全身無力。」

支持他的最大動力則是親情,因為雙親已不在,方克偉和兩個姊姊及弟弟為伴,但他們平常都在電視機前看球,昨天是第一次到球場加油,也讓方克偉一棒又一棒寫出驚奇。

象隊堪稱是「驚奇製造機」,陳冠任在2005年奪冠,去年又有黃志祥(現轉熊隊)拿到亞軍,今年又捧出方克偉,也讓原本有些平淡的全壘打大賽,在驚奇中收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