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興國小 威廉波特重返榮耀

2010/08/17 06:00
復興國小少棒隊信心滿滿,12位驍勇戰將與1996年冠軍教練何通宇(後排右一)前進威廉波特,相約把冠軍盃帶回台灣慶祝。(記者張忠義攝)復興國小少棒隊信心滿滿,12位驍勇戰將與1996年冠軍教練何通宇(後排右一)前進威廉波特,相約把冠軍盃帶回台灣慶祝。(記者張忠義攝)

相隔14年 何通宇再率隊爭冠

眾所矚目的復興國小少棒隊,昨天已抵達美國,將在威廉波特展開逐夢之旅,由1996年率隊奪下台灣最後一冠的何通宇教練領軍,台灣時間22日早上6點首戰沙烏地阿拉伯,ESPN將全程轉播,本報率先推出專題報導,並派遣特派記者隨隊採訪,見證台灣奪冠之路。

電視實況轉播

威廉波特對台灣有著十分微妙的意義,早年曾是凝聚台灣民族意識的絕佳舞台,台灣隊自1996年拿下冠軍後,1997年退出、2003年重返,直到去年才由龜山國小再度搶進冠軍戰,最後不敵美國加州屈居亞軍,但已是近13年來最佳成績。

今年復興國小脫穎而出,先在國內擊敗8支勁旅,亞太區選拔賽再勇奪冠軍,連續兩年獲得挑戰稱霸威廉波特的機會,巧合的是,何通宇正是當初以28歲創下最年輕冠軍教練紀錄,替台灣捧回冠軍盃的總教練。

「感覺太奇妙了,老天爺好像特別眷顧我,既然命運如此安排,那我就要替它畫下一個最完美的句點。」何通宇表示,開心之餘壓力自然不小,但還是抱著享受命運安排的平常心態,盡力讓這個巧合更圓滿。

22日首戰沙烏地阿拉伯

何通宇指出,這屆陣容並不會比當年遜色,就看臨場能不能發揮實力,本屆共有16隊參賽,台灣與沙烏地阿拉伯、拉丁美洲(巴拿馬)、加拿大同屬D組,不過籤運還算不錯,首戰對上沙烏地阿拉伯過關機會高,還可以讓實力相近的巴拿馬、加拿大互咬消耗戰力,算是稍佔優勢。

已經到了最後關頭,何通宇也不想說太多給小朋友壓力,他說:「到美國後會先帶球員們去少棒博物館看看,裡面有每一屆冠軍的合影照,讓他們自己感受一下,也順便回味當年點滴,增強奪冠信心。」(記者林世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