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羽球公開賽》程文欣 混雙女雙咬雙金

2005/11/21 06:00

〔記者王元鴻/ 台北報導〕台北羽球公開賽最後五場決戰,地主選手程文欣靠雙打鍍雙金,與美國華裔的吳俊明都是雙金入袋,成為最大贏家。

台灣選手在女雙和混雙都打進決賽,因此吸引不少球迷進場觀戰,程文欣與吳俊明搭檔的混雙,更是球迷關注的焦點。球迷愛屋及烏,把華裔印尼籍、目前移民美國的吳俊明當成「自己人」,包括男雙都給予熱情支持,他因而成為本屆比賽最受歡迎的球星。

程文欣/吳俊明 混雙奪冠

台北羽球公開賽壓軸的混雙金牌戰,程文欣/吳俊明面對印尼的薇塔/拉哈阿帝,程文欣在吳俊明加持下,表現非常出色,她在前排放球精準,首局慢慢適應對手節奏,對手雖先拿下十三分,程/吳將對手得分凍結,反以十五比十三後來居上,次局即勢如破竹,十五比六輕鬆拿下。

賽後吳俊明頻頻稱讚程文欣,他說:「沒想到她打那麼好,讓我打得很輕鬆。」程文欣說:「還好有Tony(吳俊明)護航,靠他掩護才順利贏得金牌。」

程文欣/簡毓瑾 女雙封后

最先上場的女子雙打,程文欣先與簡毓瑾搭配,直落二擊敗澳洲的威爾森史密絲/盧卡絲,程文欣說,這對組合曾是手下敗將,就當成要打混雙金牌戰的熱身,最後直落二贏得金牌。

吳俊明與同樣自印尼移民美國的哈林搭檔男子雙打,關鍵球處理得宜,以兩個十五比十三收拾丹麥的馬賽厄斯/卡爾斯登,如願拿下金牌。

男子單打是南韓人鬩牆局面,第一種子李炫一技壓孫昇模,女子單打第一種子崔西赫蓮直落二擊敗南韓的徐永熙。


配上吳俊明 程文欣信心大增

〔記者王元鴻/台北報導〕今年八月到美國參加世界錦標賽,台灣代表團有兩個收穫,一是鄭韶婕在女單勇奪銅牌,二就是湊成吳俊明和程文欣搭配混雙,參加今年台北羽球公開賽,吳/程昨天相約,以後多多搭配參加比賽。

「這輩子大概沒機會贏世界錦標賽冠軍,更別提奧運金牌了,但有機會和奧運金牌、世界冠軍搭檔,我可不放過!」程文欣獲悉有機會和吳俊明搭配後,一直興奮到現在,她補充:「為了避免拖累吳俊明,從洛杉磯回來以後,我可是苦練了一段時日。」

二○○○年吳俊明和陳甲亮代表印尼,贏得雪梨奧運男雙金牌後,移民美國,在美國一邊主修電腦,另一方面擔任羽球教練,教小朋友打球,也維持體能和技術。今年和另一名華裔選手白國豪搭檔,贏得世錦賽冠軍。

擁有奧運金牌、世界冠軍頭銜,吳俊明卻一點架子都沒有,球迷索取簽名、合照,他都從善如流、配合演出,帥氣又有親和力,陽光燦爛的笑容風靡全場。

吳俊明還需要五年才能取得美國公民資格,不能再參加國際正式比賽,他計畫先把書唸完,以個人身分打各地的公開賽,暫時還不會退休。他覺得程文欣資質不錯,希望將來的國際公開賽可以再和她搭配。

程文欣原本和蔡佳欣搭配混雙,她說:「與奧運金牌和世界冠軍合作,信心自然提升,自己全力發揮即可,不用多想,這是最大的差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