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歲鄭家均 投球有模有樣

2010/11/29 06:00
6歲鄭家均正式練球不到半年,投球架式已有模有樣。(記者林世民攝)6歲鄭家均正式練球不到半年,投球架式已有模有樣。(記者林世民攝)

〔記者林世民/台東報導〕三民國小有2位小小球員,已登錄的王浩藍今年才剛上小一,陪練員鄭家均更只有6歲。

三民國小小將多,除了正式登錄的小一生王浩藍外,還有6歲的鄭家均陪練。(記者林世民攝)三民國小小將多,除了正式登錄的小一生王浩藍外,還有6歲的鄭家均陪練。(記者林世民攝)

別看這2位小球員年紀輕,投球、守備等基本動作全都架式十足,6歲的鄭家均是球隊教練鄭志華的兒子,「拗不過他啊,當初5歲時說要打球,我還開玩笑地要他丟丟看,沒想到超標準的姿勢讓我嚇了一大跳,才知道他早就自己看電視在偷學了。」

鄭志華表示,原本真的很擔心,很快發現他練得很開心,因此乾脆放手讓他玩,不要受傷就好。

王浩藍則是球隊管理王健榮的小寶貝,一樣還沒上小學就立志打棒球,經過1年多的正式訓練後,今年終於可以登錄在球員名單中,以120公分、20公斤包辦秩序冊裡「最小、最矮、最輕」3最。

但比賽有最小年齡限制,因此王浩藍還沒有機會上場,鄭志華強調:「過度訓練、提早上場都會影響未來,培養興趣與基本動作才是這階段最重要的。」

2位小戰將雖沒上場,但場邊的喊聲可沒比別人小,在他們的加油力挺下,台東三民國小大棒取分,最後以10:7擊敗花蓮玉里拿下首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