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偉航 走回「投」路

2010/12/01 06:00
一度罹患「投球失憶症」的桃園航空城彭偉航(右),重新找回投球感覺。(記者羅沛德攝)一度罹患「投球失憶症」的桃園航空城彭偉航(右),重新找回投球感覺。(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吳清正/新莊報導〕一度罹患「投球失憶症」的桃園航空城彭偉航,明天將站上暌違半年的投手丘,彭偉航期待這一戰能證明自己真的回來了。

去年才從平鎮高中畢業的彭偉航,今年5月在春季聯賽一鳴驚人,對業餘霸主合庫隊先發7局無失分,季軍戰又後援6局無失分,成為備受矚目的新秀。

克服「投球失憶症」 將重回投手丘

但是春季聯賽結束後不久,彭偉航突然不會投球了,彭偉航說,有一次和隊友進行傳接球,居然發生大暴投,想修正回來,投到另一邊還是大暴投,從此一切都不對了,傳球不是偏左、偏右,就是丟到地上,怎麼投都投不到隊友能接到的範圍。

彭偉航表示,得了投球失憶症後,一度痛苦到想要放棄棒球,但是教練團不想放棄他,經過教練團鼓勵,彭偉航想說再壞就是這樣了,才決定再試試看。

航空城教練團認為彭偉航既然忘了怎麼投球,乾脆忘得徹底一點,讓彭偉航隨他高興去練打擊、外野,甚至捕手,就是不要他練投,8月的城市對抗賽時,有一次合庫隊看到彭偉航戴著捕手護具幫忙接球,驚訝地問航空城:「這小子不是春季聯賽時把我們搞得很慘的傢伙嗎?這是怎麼回事?」

彭偉航表示,經過一段時間的放空,從外野的傳球中逐漸找回投球的感覺,日前恢復練投後,控球比以前還準,好壞球不再差很多,明天對台北市之戰要測試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