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巨人詹宗樺 遇強則強

2011/01/18 06:00
新社高中投手詹宗樺身高雖不傲人,投起球來卻威風八面,希望未來也能挑戰職棒。(記者廖耀東攝)新社高中投手詹宗樺身高雖不傲人,投起球來卻威風八面,希望未來也能挑戰職棒。(記者廖耀東攝)

身高「號稱」168公分的詹宗樺,站上投手丘卻變成頑強的巨人,不斷擋下對手一波波的攻勢,雖然承擔敗投,能讓強敵高苑只拿2分,令他不禁直呼:「很爽!」

詹宗樺的球速並不快,滑球、曲球都只算「基本款」,但控球還不錯,加上心臟很強,本屆他出賽3場,包括對台中高農、高苑工商這2場硬仗,都至少撐7局、只失2分,可惜球隊都輸,他都做苦工,心情難免有點鬱悶。

詹宗樺表示,大概投到第6、7局,就開始覺得累了,手也開始痠了,但他不太閃打者,只管投到邊邊角角讓打者打。「投這2場,我其實不會害怕,也證明自己是有能力的,很爽!」他笑說。

總教練李逸楠表示,詹宗樺是他從國中一路帶出來的球員,因為以前玩過棒球,比其他投手稍有基礎,不當投手時可以先發守三壘,而且能扛第4棒,比較吃虧的是長不高,「我幫他報168公分啦,實際數字嘛,保密!」他笑說。

新社首次晉級8強,球員因此獲得甄試升學資格,詹宗樺想繼續念書,如果狀況許可,考慮在國內打職棒,屆時真要他選擇,他不會挑投手,希望專職三壘,「站內野比較好玩,可以守也可以打啊!」他說。(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