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唯一女裁判 王曉玲來頭不小

2011/02/11 06:00
裁判王曉玲(記者羅沛德攝)裁判王曉玲(記者羅沛德攝)

當唸小二的兒子有天問她:「我什麼時候可以打棒球?」自2008年開始擔任裁判的王曉玲就知道,他們這一家真的離不開棒球,從兩位哥哥王光輝、王光熙,再到被界外球砸到面罩痛哭的自己,都在過「棒球人生」。

昨天「重光盃」開幕,61年次的王曉玲一現身球場,就成為「嬌」點,因為穿著深色制服的裁判中,只有她一個女裁判。

人生執法的第1場比賽,王曉玲站完之後全身冒汗,她說:「緊張死了,但站完之後,我覺得我成長了。」

印象最深的一場比賽,是2008年的關懷盃,王曉玲說:「因為那場大哥(王光輝)的兒子王威晨有比賽,我當主審的心情很複雜,既要公正,又想加油,也不知道三振時,到底要不要拉弓?」

因為熱愛裁判工作,王曉玲去年只休息兩個例假日,即使曾經連續被3顆界外球砸中面罩,痛到忍不住掉淚,她說:「我還是很愛當裁判。」昨天重光盃晚上6點半的比賽,就由她擔任主審。(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