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紀藤關心阿福 託山本昌照顧

2011/02/20 06:00
昔日的日職名投紀藤真琴,今年到統一獅擔任投手教練,他還是很關心陽建福赴日測試的情況。(記者黃志源攝)昔日的日職名投紀藤真琴,今年到統一獅擔任投手教練,他還是很關心陽建福赴日測試的情況。(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鄭又嘉/台南報導〕去年還待在牛隊的投手教練紀藤真琴,今年轉戰獅隊以後,仍不忘關心前子弟兵陽建福,聽聞阿福赴日測試,他還特地打電話給中日的老將山本昌,希望能多給阿福一點照顧。

紀藤過去指導阿福一段時間,他認為阿福絕對是台灣投手間的佼佼者,論實力,絕對有機會出國闖一闖,只不過台灣職棒有些地方會造成投球上的限制,阿福到了日本應該可以放開來投。

「舉例來說,像是台灣規定投手在被打全壘打後,再投觸身球就要退場,頭部觸身球也要強制退場,常讓投手會避免投內角球,阿福也會這樣。」紀藤說,「日本沒有這樣的規定,他就可以勇敢挑戰打者內角,給打者多一點壓迫。」

他也認為,阿福直球、滑球都很有威力,如果能再有一顆縱向的變化球如伸卡、曲球的話,球路威力會再升級。無論如何,他很看好阿福有機會闖進日職,也期待自己能幫上阿福的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