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季前分析/美聯—紅襪問鼎冠軍 金鶯有外卡相

2011/03/29 06:00

■記者吳清正

大聯盟2011年球季將於台灣時間4月1日凌晨開打,去年巨人隊奪得暌違56年的世界大賽冠軍,遊騎兵隊則贏得成軍50年來的第1個美聯冠軍,今年又有那些球隊準備竄出?本報將一連兩天為球迷分析本季的奪冠熱門隊伍。

去年之前美聯東區球隊連續3年奪得聯盟冠軍,今年東區仍然是最強勢的分區,尤其是傷兵歸隊又大幅補強的紅襪隊,重返世界大賽的機會很大。今年佩卓亞、尤克里斯、艾斯柏瑞和貝克特都已經歸隊,打線還增加了岡薩雷斯和克勞佛,成為美聯最被看好的球隊。

洋基隊因為佩提特宣布退休,爭取李伊等大咖投手又失敗,先發輪值的後半部成為不穩定因素,不過,以A-Rod、提謝拉、卡諾、基特為主的打線有能力支援投手,東區冠軍「非襪即基」,失利的一隊可望拿下外卡。

金鶯隊則可能成為東區的黑馬,季前外界對於金鶯隊的猜測從「勝率能不能超過5成?」轉為「能不能拿下外卡?」金鶯隊今年網羅一壘手德瑞克李、游擊手哈迪和三壘手雷諾茲,是近10年來最有機會一拚的球季。

至於去年的東區冠軍光芒隊,季後有一大票主力球員離隊,已失去威脅紅襪隊和洋基隊的力道。

白襪 中區冠軍熱門

美聯中區方面,白襪隊擁有堅強的先發輪值,甚至被認為是唯一可以和費城人隊相提並論的球隊,攻擊方面原本就有一定的水準,今年又增加了原國民隊的重砲鄧恩,投打戰力平衡而整齊,是分區冠軍的熱門,比較可能造成威脅的是雙城隊。

遊騎兵 西區拚連霸

美聯西區遊騎兵隊去年贏得聯盟冠軍之後,雖然失去王牌投手李伊,其中仍有不少年輕而有天賦的球員。簽下因傷休養2年的前塞揚獎投手衛布,但衛布能否東山再起還是未知數。遊騎兵隊中心打線由去年美聯MVP漢米爾頓領軍組成快速部隊,衛冕西區冠軍的希望濃厚。

運動家隊去年團隊防禦率3.56,排名美聯第1,為了解決「投高打低」的毛病,網羅了松井秀喜、威靈漢和狄黑蘇斯,也有機會複製另一支灣區球隊巨人隊去年的成功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